慕良珺

【凌李】你这么厉害,怎么不去青青草原抓羊?

1、

李熏然家多了一只食肉动物,但狮子和狐狸好像相处的不算太坏,至少目前为止坐在电视机前面的画面,看上去还挺和谐安宁,团结友善。

凌远一度觉得很奇怪,上大学的时候,选修动物学的老师教过:一般两种食肉动物很难一起和平相处,尤其还是同性。

按照这条原理来看,这间三室一厅的房子里显现出的和平局面很有可能是个幻象,或者是暴风雨前夜的宁静。

他背对着抽油烟机,偷偷把脑袋伸出去一半儿,黑白分明的眼睛亮着光:『很好,目前来看,还算安宁。』

这是他第四次偷看了,没有任何异常情况的样子,让凌院长对此突然满足:“熏然,熏然。把糖醋排骨和凉拌萝卜端出去,洗手吃饭啦!”

李警官闻声而动。

“舅父,舅父——”背后突然响起一个声音,尾音一拉长,凌远凭着大人的直觉就知道应该没什么好事情,他转过身,视线向下看到一张白白净净的脸,仰着脖子朝自己笑得讨好。

咦——真像只狐狸。

锅里的蟹黄豆腐正在收汁儿,汤水咕噜咕噜地往外散热气。

“简安有事儿啊?”凌远尽量表现得毫无知觉,笑得跟白天树底下乘凉的老大爷一样慈眉善目。谁知道小家伙伸手一拉,把藏在门框后面的小狮子一把扯了出来,两双四对圆眼睛,睫毛扇动的频率都趋近一致,一眨一眨,在放电。

『呦呵,这是狼狈为奸啊?还是狐假狮威啊?!』

凌院长是见过大风大浪的,在心里冷笑一声:“有什么事儿?说。”

“远哥。我们想看电视。”

“不是我们,是舅舅。是舅舅想看喜羊羊与灰太狼,我才不乐意看动画片儿呢。”队友飞快地出卖了自己,李熏然一个眼刀飞过去,可惜砸到人后脑勺上,一点儿作用也没有。

凌远尽可能把这个笑咽进喉咙里,只保留面部细微的抽搐。他转过身,故意留了一个稳如泰山的背影。果不其然听到身后的一声叹息,从鼻腔出来的那种,一听就知道是大的那一个。

“可以。”

狮子和狐狸同时倒吸一口凉气,凌远不回头就知道两个人眼睛都亮了,他接着补充:“但是你们今天要是有任何一个人只看不吃,以后就别想讨价还价。”

身后传来一声越来越远的欢呼,紧接着就是碗盘碟筷的敲击声。

『动不动就轰轰烈烈哭天抢的,那是仙女的生活方式。』凌远把锅盖揭开,他在蒸腾的热气里很知足,『现在这样的,才是生活本身。』

莹白的陶瓷碗里是切好的葱花,凌远把做好的蟹黄豆腐盛出来摆了盘,葱花均匀地洒在上面,刚想端出去的时候,突然想起李熏然的一句话,转身回去,拎出一颗洗好了准备当夜宵的圣女果,切好了码在最上面的一块儿。

『这才是,开出花儿的生活。』

 

2、

凌院长的手术刀拿的好,锅铲颠得也不赖。就算有电视的五彩斑斓,2D的终究还是2D的,立体了撑死也只是3D,哪比得上自己手下的色香味俱全?凌院长很骄傲。

桌上的凉拌萝卜是家常菜里的独门秘籍。提前用盐和蒜蓉按压腌好的凉拌萝卜,蘸着滚过红油的糖醋汁儿,复合味儿的凉菜很下饭,立竿见影地被席卷一空。

凌院长满足地抬了头,看着面前两个人的吃相,无话可说。

李熏然嘴里塞着一块儿酱红色的糖醋排骨,唇角挂着汤汁儿,眼神却一个劲地往盘子里剩下的几块儿瞟。凌远头往旁边斜了30°,看了蟹黄豆腐的葱花粘在下巴上的小家伙一眼,紧接着叹了口气,总算是认了命了。

他伸出左手扯了两张餐巾纸,一张放到小家伙碗旁边,剩下的一张握在手里,拿筷子的右手敲了敲碗沿:“李熏然,简安。”

两个毛茸茸的脑袋从碗里迅速抬头,左手五指并拢地放在碗旁边。

“简安,你把下巴上的葱花擦了,粘到衣服上不好洗。”小家伙立马照做,嘴里的米饭还没完全咽下去,一句“谢谢舅父”的话说的凌远愣了半天才反应过来。

小狮子举一反三,只不过方式方法上有所创新。伸长的粉红色舌头拼命在下巴上扫来扫去,露出颜色深一点的舌苔。

还能不能好好玩耍了?这简直是引诱犯罪!钓鱼执法!

凌远咽了咽口水:“熏然,把头伸过来抬头。”小狮子进食的时候很乖,饲养员的话一句都不带打折得执行的很好,李熏然食指拇指并拢夹好一张餐巾纸,一点儿不落下地从左到右蹭了个遍。

手感很不错。

两个人无声地相互勾引。

电视机里是没有大结局的动画片喜羊羊和灰太狼,灰太狼第N次抓羊失败,被一群羊挂在村儿门口示众,简安同学斜着眼睛瞟了一眼,然后哼一声:“舅舅,你说是喜羊羊太聪明还是灰太狼太笨啊?”

凌院长一秒道貌岸然,李警官红了半张脸:“啊…嗯,可能是灰太狼太笨吧。要是舅舅,三下两下就搞定了。”

凌远挑了一筷子米饭塞进嘴里,他对自己的爱人很赞赏。

“那舅舅,你这么厉害…怎么不去青青草原抓羊?”

 

3、

如何让现实电视分不清的小侄子迷途知返?在线等,挺急的。

李熏然被噎的说不出话来,嗯啊嘶诶了半天,什么都没说清楚。凌院长挺身而出,英雄惜英雄:“因为你舅舅要去抓坏人,羊不是坏人,所以你舅舅没法儿帮它。”

简安同学眨眨眼睛,认真地连碗都放下了:“羊不是坏人,那狼为什么要抓它?”

凌院长给小家伙添了一碗汤,眼睛转了半圈去看李熏然面前的碗:“猪不是坏人,安安为什么要吃它?”

李熏然把筷子放下,伸手揉了揉面上似懂非懂的小家伙毛茸茸的小脑袋,耳边传来凌远耐着性子的进一步解释:“人吃猪,跟狼吃羊是一个道理。舅舅只是说,抓羊的过程跟抓坏蛋很像。都是在一群相似的东西之中,确定一个,抓住一个。”

小家伙看起来接受的很坦然:“舅舅,那你跟爸爸在一起抓坏蛋是为什么呢?”

“为了能让你好好吃肉啊。”李熏然眼睛动了一轮,默不作声地给接话,“你想想,你吃饭的时候万一有人偷偷跑到你房间去拿了你的变形金刚,你生不生气?”

“生气!”

“想不想要回来?”凌院长接下去,云淡风轻地抬头对着小家伙发电。

“想!”小家伙气势如虹,正义感爆棚,“一定要拿回来!”

李熏然朝着凌远挑了挑眉:“所以啊,有了像舅舅这样的警察,宁宁就可以放心吃肉,好好上学啦。”

李熏然替他夹了盘子里剩下的最后一块儿排骨,小家伙咧开嘴,笑得眼睛眯成线。

凌远莫名觉得今晚的成就感直逼当年第一次主刀的阑尾炎手术。

 

4、

小狮子吃过饭举手洗碗,院长大人举手洗锅。

作为唯一的未成年人,简安只需要吃饱喝足站在客厅里走两步就好。

厨房里的水声很大,凌远端着桌上三个人的碗筷进了厨房,正在洗盘子的李警官侧过头,对着进来的人笑得温良。

凌远走过去把碗一股脑都泡在水池里,左手不规矩地从李警官的关节盘滑进水里,和人十指相扣,脉搏都贴在一起,缓慢清晰地在皮肤以下震动。

“果然讲道理这种事情,还是年龄越大越在行。”李警官飞快地眨了眨右眼,换来凌院长左臂手肘的轻轻一拐。

“反了你。”他说。

小狮子笑得狡黠,两只沾了洗洁精的手握得很紧,无名指在对方的心上按出痕迹。

李熏然拎着凌远的手背去蹭凉拌萝卜的盘子,语气一本正经:“远哥,幸亏你没去做传销。不然,你这种犯罪分子,太难对付。我觉得就算薄教授出面也不一定解决得了。”

“哦?我怎么觉得李警官如果亲自上阵,必定能一招制敌。李警官想不想试试?”凌院长面不改色,由着爱人在他手上张牙舞爪,只是最后两个字非要偏过头去,压低了声线,只用呼吸和共鸣在人耳边吐纳。

『法律应该禁止远哥用气声讲话!』李警官脸砰一下红的厉害,凌院长志得意满。

“这是色诱。”两个人正黏黏腻腻呢,背后突然传过来凉凉的一个声音。

小狮子吓得往旁边一弹,膝盖磕在拉开了一半儿的碗柜门儿上,疼得龇牙咧嘴。

薄靳言!你都教了小孩子点儿什么?!

凌院长急了,打开水龙头把手冲干净,就顺着人匀称的小腿往上撸,对着暖黄色的吊顶灯看了半天,确认没事才松了口气。

转过头发现站在门口小家伙,白眼都要翻到天上去了,简宁把手往李熏然面前一伸:“舅舅,你的电话。”

李熏然把手在抹布上蹭了蹭,一边往阳台走一边划亮屏幕。厨房里就剩一大一小两个人对峙,简宁的表情无比严肃:“舅父。你这是袭警!”

凌院长向来吃软不吃硬,摆正了脸色,眼神从上往下打量了一遍小家伙:“现在是下班时间,你舅舅不是警察。”

“那你也不能这样色诱他!”小家伙双手叉腰,义正言辞,过了半天自己也开始有点动摇地自言自语,“不过我妈也是警察,我爸也老是在我妈洗碗的时候这么跟她讲话,不过他是从后面抱着我妈,你是在旁边….”

凌院长咳嗽一声:“安安,这不是色诱,这是两个相爱的人说话的方式。太大声那是吵架,不是好好交流的方式。”

简安一脸狐疑,凌院长点点头,自我说服,也试图说服小家伙。

门口露出小狮子的一张脸,他也不说话,开口之前下意识地舔了舔嘴唇。

凌远打断他:“去吧。路上开车慢点。不着急,慢慢来。”

李警官眼眶有点红,他很抱歉,可他什么话也说不出来。凌远蹿腾小家伙去拿外套和钥匙的空档,走过去好好给自己的爱人一个拥抱,这还是今天两个人第一次严格意义上的好好拥抱。他凑到对方耳边,轻声叮嘱了两句“注意安全”“好好吃饭”。

像这个尘世里,最平凡而普通的一对恋人。

“远哥。”小狮子突然抬头,眼睛里闪着光,他抬起手,掌心向上,放在对方面前,“喏,在这儿,给我一个吻吧。”

凌远想也不想。

这个吻,落在生命线上。

烫。

 

4、

小家伙跑回来把警服和帽子压在他手上。

小狮子穿戴整齐,拿着玄关上的包向人民敬礼——

“那么——我去抓羊啦!”

——————————————————————

逻辑去喂狗了TAT

不要问我为什么这么解释。

因为我这么跟我妹解释,她听懂了。

嗯。

原梗来自我妹,她太小,不艾特了。

评论(13)

热度(2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