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良珺

【凌李/楼诚衍生】游乐园惊梦(上)

这篇送给被装修和项目折磨的@点点 太太!

不好意思失踪了这么久!对不起!

本来是准备一起写完了发...但是有点事要出门写不完了所以先放个上出来...

题目虽然叫游乐园惊梦然而这篇文跟游园惊梦并没有任何关系

OOC预警×3

PS:凌远误会的原因来自 @致力于放飞自我 小甜饼太太!这是她去年扔给我的脑洞然而我现在才写....

芳心纵火犯版我很愧疚!

1、

庄恕凭借一个医生常年擅长对症下药的直觉,发现李熏然和赵启平之间的关系,在一个月内空前恶化。

他想告诉季白,但他怀疑是自己多年处于潜伏期、暂时还没来得及发作的被迫害妄想症作祟,于是心里那只猫一样的爪子,扒着心房心室挠了个彻底之后,庄恕还是选择再忍忍。

直到这周五季白下了班,把车停在明公馆门口的草坪上,熄了火也不进去,靠在车前盖上若有所思地盯着自己,顺带着抽完了两根七星。

庄恕扛不住了,庄恕举手投降:“我说我说,你没发现熏然跟启平这段时间有点不对劲?”

“这就是你这几天欲言又止支支吾吾的理由?”季白把拎出来的第三根七星塞回去,奖励似的拍拍庄主任的肩膀,“我知道啊,他们之间有点小误会。”

 

 

2、

 “三哥!我真的是冤枉,我真的什么都没干。”赵启平心里苦,赵启平没地方说。

他上周就被发现问题的季白堵在附院门口的小花坛边上,逼着老老实实一字不差地交代问题,还被他亲三哥一个擒拿地扒了凌远给全院医生量身定制的白大褂。

赵启平试图做最后的挣扎:“哥!你把衣服还我!我昨晚值了一整个大夜,里面的衬衫上全是急救时候的血迹呢!”

“就这么说,别怪我没提醒你,”季白侧过身指了指停在旁边的一辆奥迪A6,然后压低了声音,“阿诚哥在车里,你现在要不好好说,一会儿上了车你这身衣服上可能就不止昨晚的血迹了。”

明诚在对待自己几个亲弟弟的方式上,一贯使用的是明楼当年管教他亲弟弟明台的教育方法。

放手让他们去作,作出了问题就打。

虽说这几年弟弟们日渐长大,明诚也就把管教弟弟的工作交给方孟韦和季白,自己退居二线只管明楼,但旧日的余威尚在,几个小的看着阿诚哥飞过来的眼刀,依旧是怂到手抖。

赵启平吸了吸鼻子:“我说!三哥!你是我亲哥!”

 

3、

赵启平一开始也不知道到底怎么了,周一例会上被凌远点名邀请去办公室喝茶的时候,他在心里认认真真地过了一遍来附院这半年的言行举止,发现自己一没迟到,二没早退,三没翘班,四没撩妹,甚至换班都只有两次,还都是因为隔壁胸外庄主任要去警察局给我三哥送温暖。

赵启平觉得心寒,师兄竟然因为别人的一点点谗言就要开除自己,亏他当时听信师兄的一句“不会亏待你”就从六院辞职,噔噔跑来附院给师兄打下手。

他带着满腔不解地趁着中午敲开凌远的门:“师兄,我这半年勤勤恳恳、从不迟到早退翘班谈恋爱!你别开除我!”

凌远扔下笔,偏偏头示意小师弟把门关上:“关好,锁上。”

这阵势让赵启平想起小时候看的重案六组和法证先锋,他一边背对着凌远关门,一边给正在几环开外往别人家公司砸钱的谭宗明发提前编辑好的快捷消息:“师兄请喝茶了!救我!”

凌远盯着人磨磨蹭蹭地锁好门之后,又指了指桌对面的一把椅子,尽量让自己显得友善和蔼:“坐。”

赵启平脚不离地往前蹭了两步:“师兄你有什么话都可以说没关系的,就算你开除我也可以跳过表扬我业务能力不错这个部分。”

“谁说我找你是要开除你?”凌远捏了捏晴明穴,“让你来是有话想问你,但是我希望我们这次谈话只限于我跟你,不希望有除我跟你之外的第三个人知道,庄恕也不行。”

赵启平头如捣蒜,动作跟小时候藏情书东窗事发之后,被提溜到客厅听明楼和明诚两个人组合训的时候一模一样。

凌远咽了咽口水,隔了半晌才接着开口:“既然你是市警察局李熏然警官的前男友,我想问问你,你知不知道他当时喜欢你什么?”

『谁?!』

『谁是李熏然前男友?!』

 

4、

“谁?”庄恕嘴里含着的一口农夫山泉,全喷驾驶室车玻璃上了,季白给他从牛仔裤口袋里抽张餐巾纸,“启平是熏然前男友?凌远是怎么想的?”

季白看着庄恕咳嗽完,一边把衬衫往上卷一边接着说:“据赵启平交代,凌远当时提到上个月陪小侄女去欢乐谷的事情,具体情况他不记得了,一会儿我们进去问问熏然。”

庄恕重新喝了一口水,好容易把嗓子里的痒咽进去:“那启平呢?启平没解释清楚?”

“我解释了!”赵启平从旁边一辆大众的驾驶室里钻出来一个脑袋来,举手应对另一个师兄的质疑,“我说我跟熏然是亲兄弟,就算相互喜欢也是弟弟惹事哥哥替他打架的那种!然后凌远就开始问我,熏然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身高体重、毕业院校、idol姓名、家庭住址。还有小时候的暗恋对象,长大了的青梅竹马什么的。”

季白赞许地看了赵启平一眼,接着听庄恕转头接着审骨科小师弟:“那熏然呢?熏然跟你闹什么?”

“熏然喜欢凌远你没看出来?”季白趁着赵启平翻白眼的时候张嘴答,扭过脸一脸怀疑地看了庄恕一眼,“你这个家长当得不会这么迟钝吧?”

“他去了那么多次医院,听到小护士们议论我老是被凌远请进办公室喝茶,总不会内心毫无波澜还想吃麻辣九宫格火锅吧?”赵启平站上台阶冲下面戳着的三位神招招手,“这是我跟院长出的主意,熏然这个小崽子,不给他点危机感他才不挪窝呢!快7点了我跟你们说,阿诚哥上周说了,先到的不管,后到的洗碗。”

季白最后还是没忍住,压低了嗓子啰嗦一句:“赵启平,你注意分寸,听见没有。”

 

5、

赵启平自从进了门,就觉得今晚的李熏然非常奇怪。小崽子不跟自己抢游戏机手柄了,茶几上放着的小熊饼干也不吃了,甚至还把明诚洗好的苹果切成大小几乎完全一致的16块。他觉得有点惶恐,溜进厨房抓住正在给四喜丸子浇汁的明诚:“阿诚哥,你有没有觉得熏然有点不对劲?”

明诚抽了张餐巾纸,把盘子边缘擦干净,扭头看了一眼正在肢解另一个苹果的李熏然,然后冲着赵启平一边递盘子一边摇头。

赵医生端着盘子出了厨房门,在餐桌上随便找了个地方撂完盘子,又不死心地溜回来:“阿诚哥,难道熏然…被刺激得过了头,对院长彻底死心准备换个人喜欢了?”

明诚意味深长地笑了一下,手起刀落拍散了一根黄瓜:“他什么时候喜欢的凌院长?我怎么不知道。”

“别装了阿诚哥,”赵医生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在脸上也翻了一个,然后伸了手去够放在料理台那边的白砂糖,“那天三哥逼问我的时候,你不是就坐在车里吗?他会什么都没跟你说?”

“原来季白那天找我借车是为了逼问你啊…”明诚从人手里接过糖,看着一脸不可置信的赵启平,见怪不怪地伸手指了指那边的红酒醋,“还有醋和胡椒粉。”

『三哥!假传圣旨在古代是要被砍头的!感谢社会主义新时代吧你就!』

 

6、

盘子里的糖醋排骨只剩最后一块的时候,明诚站起身来,凑到几个小的面前夹走了一筷子凉拌苦菊:“熏然,你和启平都不小了。虽然我不催你们,但是并不代表你们可以一直单身下去。”

正在往嘴里塞最后一口海带汤的赵启平动作一停,还没咽下去就转头惊恐地和坐在旁边的方孟韦对视一眼。餐桌上热烈友好的氛围突然被打断,只有明诚和明楼泰然自若,一个在夹苦菊,一个在等着吃苦菊。

明诚把凉拌苦菊放进自己的碗里,完全没有注意到一旁明楼殷切期盼的眼神:“你们两个要实在找不到,跟阿诚哥说,不丢人。”

赵医生全身的求生欲望,这时候非常强:“阿诚哥!我有喜欢的人了!”

李熏然咔嚓一声,咬断了嘴里这只麻辣小龙虾的壳,然后佯装镇定:“我没有,阿诚哥。瑶瑶下周跟薄靳言要举行婚礼了。”

赵医生咽下嘴里的半块莴苣,掏出手机给凌院长发短信:“师兄!我阿诚哥要给熏然安排相亲!!!!!!!!!!!!!!!!!!!!!!!!!!!!”


评论(19)

热度(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