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良珺

【楼诚】相依为命

不知所谓的老年生活

OOC预警×3

BGM:还想听你的故事

 @二西西  在群里答应送给西太一篇文的,不好意思因为手骨折拖了这么久,献丑了请您笑纳。

不过讲道理,您冤枉了我,为什么是我写文安慰您?!(满脸都写着高兴.jpg)


————————————正文如下——————————————— 


1、

如果我们都老了,世界可能还会很美好。

你拆不动眼镜也没关系,反正我也看不见靶子,对不准目标了。

我不会嫌弃你的。

 

2、

那个时候,你脾气应该不会太好。

我要把年轻时候对你的言听计从都还回去,要用使唤你激怒你。

那个时候你不会像现在一样但凡生气就动手动脚拆眼镜了,只会瞪着眼睛气鼓鼓地看我。

我要憋着笑,装出一副无辜又委屈地样子,你肯定舍不得真的凶我。

但是你不能对别人怂。

当然你也不会。

你那个时候脑子可能不太好了,总是会在你面对找上门来的小年轻儿的时候,一边对他们拳打脚踢,一边还不忘了把我护在身后。

你老是选择性遗忘我好歹也是上过伏龙芝的人,根本不需要你把我推到一边。

这个习惯一点也不好,我得让你挨打长点记性。

但是我就是喜欢看你罩着我,带着烈酒溅尘的少年豪气。

你可能出手速度变慢了,但一定能打败他们。

等他们走了,我会第一时间冲上去扶你,看你鼻青脸肿地对我微笑,你会不会说哥罩着你这种幼稚的台词?如果你会,我一定像现在这么崇拜你。

但还是会凶你,眼眶都是红着地问你为什么把我推到一边去?

你会在上药地时候疼的龇牙咧嘴,松弛的皮肤都拉扯到了一起。等我把医药箱还原的时候,你才终于想起来了,瘸瘸拐拐地走过来搂住我的腰,一边咬我的耳朵一边咬耳朵——

刚刚为什么不帮我呀?

我不能让你看到我另一边的耳朵也红了,那样挺没面子的。

我从小就不爱说话,但是估计会把明天的早安吻作为回答。

 

2、

那个时候我们都会很闲的吧,那我大概会每个星期都大扫除。

原本这些事情都是我一个人做好的,你只用走出来时不时表扬两句就行,但你不能再呆在房间里一个人对着回忆录一翻一整天了,我都没有24小时追忆似水年华呢。

你的良心不会痛吗?大哥。

我一定要站在门外喊你,气沉丹田地那种。

咋咋呼呼的也行。

“大哥!”

你不理。

“大哥!”

你还是不理。

我能想到你赖在书房里不想挪窝的样子。但是我会一直喊到你答应为止。

你会不会气急败坏地喊一句“正在忙着解放全人类没空理你”?如果你会,那我可能就不说话了,拼命在脑子里想等你隔一会儿良心不安地从房间里探出脑袋来看我的时候,要用哪种委屈程度的表情。

你推开门,看到我了,我逆着阳光站着,无声地控诉你。

最后你还是会妥协,带着点泄气地说好吧好吧,然后咬咬牙从我手里接走扫把和垃圾桶。

 

3、

如果你听话,在乖乖做完大扫除的前提下,我可能会把今天份晚安吻提前也说不定。

明天份的要等到一会儿你答应帮忙煮下午茶的咖啡才行。

那个时候我们大概会花一整个下午的时间晒太阳吧,但是在那之前我们要一起填满餐桌上你挑的蛋糕架。

我知道那个时候你肯定还没学会怎么用咖啡机,但我就像看你笨手笨脚地到处找说明书。

你再也不像年轻时候那么无所不能了,弯腰都很吃力。

但我还是爱你。

我要把五指扣上你的手腕,听你的淡青色的脉搏在皮肤下沉稳地震动,我会皱着眉头说好吧好吧,那麻烦大哥去把咖啡豆磨成粉行吗。

你大概会抿着嘴角,曲线向下,委屈得像一个要不到糖的孩子。

那个样子一定很有趣。

你转过身去,一边往杯子里倒咖啡豆一边嘀嘀咕咕,我能听到的也只有一句“君子远庖厨”。

别逗了好吗?!大哥你是汉奸诶,装什么正人君子?

快醒醒,别睡觉了。

 

4、

如果你想要把后天的早安吻也提前的话,那就来帮我做曲奇。

多放黄油才会香,我说了这么多遍你也不记得。

算了算了,我记得就好。

我把配料表写好了给你,面粉从盒子里倒进刻度杯的时候,我要把下巴压在你的肩膀上,吐出来的呼吸都在你的脖子上,我问你会不会不好意思?

你立刻义正言辞地拒绝我——

不会,会什么会?你大哥哪有这么怂?

那你手不许抖,装什么帕金森?

你不会得这种病的,我不信。

我要在你好不容易调好了配料去洗手的时候,多往里面倒两勺蜂蜜,没有蜂蜜就用糖,等你回来了肯定不会起疑心。

我不会嫌太甜了,你也不许。

你要是敢皱眉头,我就理直气壮的说甜了也赖你。

 

5、

你一定会变成一个可爱的小老头儿,偶尔露出点孩子才有的迷茫。

那个样子我至今尚未见过。

你会在某一个时刻突然喜欢用“你大哥我”这四个字,虽然我不说,你也知道我一定爱听。

你会拥抱我,我把头埋进你的颈窝,你把下巴磕在我的肩膀。

你会依赖我,找不到这也找不到那,但是你相信我可以。

你会担心我,走到哪里都要牵着,万一松了手,你也会从不太远或者很远的地方伸出一只手,摊开掌心等我。

更重要的是,我知道你会一直爱我。

 

6、

我猜,你大概会嫌我唠叨。

因为临睡之前我一定会叮嘱你吃药,年轻的时候生生死死枪林弹雨,老了没点毛病谁信?

我会每天都跟你说晚安的,冷战吵架生气的时候都要。

我不说原因,但你一定知道。

我害怕。

你会拍拍我的肩膀,带着点气声压低了声音地叮嘱我——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东西值得害怕,死亡这件事情,不值得。

我知道,但是我放不下。

我会勾着你的指尖睡着,呼吸绵长,是海边反复的潮汐。

我的睡眠也许很浅,一点动静都会醒。

如果那个分别的时刻安安静静地来临,我要在你的灵魂完全抽离之前,让你看到我把之后很多年的早安吻都印在你的脸上。

还有晚安的。

你不能一个人孤零零地走,要多带点行李。

 

7、

如果这些都是真的。

那我要感谢上帝。

千言万语,谢谢他偏心爱你。

如果这些都不是真的。

那我也要感谢上帝。

谢谢他曾允许我,捧着满腔热血,百折不挠、坚不可摧地爱过你。




评论(19)

热度(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