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良珺

【凌李/楼诚衍生】挽手到黎明(下)

日更4/7

OOC预警✖️3

甜品店违规售卖的工业糖精,希望大家不要嫌弃!



5、

明诚之所以做出这种和其光明磊落的高冷精英人设不同的事,完全是因为那个现在就学会胳膊肘往外拐的倒霉弟弟李熏然。

十分钟之前,紧张到主动要求进厨房帮忙的李熏然,揣着两汪切洋葱时候攒出来的眼泪欲言又止地站到明诚面前:“阿诚哥,大哥跟他们谈这么久会不会太渴了,我去给他们送个茶?”

明诚对弟弟心里的小九九门儿清得不行,咬着牙才忍住了没笑出声,试图用平日里四平八稳的声线按捺住对方的胡说八道:“没事,实在不行,房间里还有自来水。”

小狮子耷拉下脑袋,有气无力地跑到一边,从庄恕手里接过切彩椒的案板和刀,三下五除二地把完整的红黄绿切成了丝。

切完了又跑到明诚身边去,又想出一个大义凌然的“正当理由”来:“阿诚哥,我看腌笃鲜快好了,所以是不是可以叫他们下来吃饭了?”

季白听见李熏然在厨房里弄出的动静,忍不住冲进来替明诚解围:“这才哪到哪儿啊。庄恕上回第一次来的时候,大哥可关了他一个小时呢。”

赵启平拎着个洗好的车厘子进来补刀:“才一个小时?老谭第一次来可不止啊。”

被抓过来搭腔的陈亦度也善解人意地“嗯”一声,几个人约好了要一起在弟弟绷紧的神经上蹦迪。

明诚本来是揣着手在旁边看他们闹腾的,最后还是狠不下心对这个最小的弟弟,舔了舔嘴唇把笑意压下去之后才走到人身边去:“行了行了,该干嘛干嘛去。都围在这儿是准备切菜洗菜还是挡道啊?”

虽然在这个家里明秘书长说了不算,但是他说一不二啊!几个弟弟听了这句话顿时作鸟兽散,该打游戏的打游戏,该聊正事的聊正事去了。

明诚拍拍李熏然的肩膀,刚准备说两句安慰安慰,没想到话还没出口就看到李熏然的眼神怎么也没办法从二楼那扇门上扯下来。

明诚感觉到一阵童话故事里的恶毒女巫拆散主角团的恶寒:“熏然…大哥不吃人的。”

秘密被戳穿的李熏然完全没有审讯室里如虹的气势,也完全丢掉了身为一个刑侦人员的敏锐判断力。

“阿诚哥,大哥真的不会难为远哥吗?”

准备了一肚子安慰弟弟的话,明秘书长现在觉得一个字也说不出口了。他深吸了一口气,捞过旁边放着的手机噼里啪啦打了两句话,然后点了发送。

「我成天被大哥使唤来使唤去,换着花样被欺负的时候,你们这些弟弟都死哪儿去了?!」

奈何李熏然这会儿不仅胳膊肘往外拐了,连身体都往外面挪了一半。他转过头非常认真地问明诚:“阿诚哥,你能帮我上去看看嘛?”

目光灼灼,明诚鬼使神差地点了头,而不是直接把提出这个无理要求的人推出去。

 

6、

明秘书长揉了揉自己的耳朵,觉得如果再不进去的话,里面几个人怕是真要打起来。

他站在门口欲盖弥彰地理了理一条褶都没有的衬衫,然后才装作刚刚到的样子推开门:“大哥,快吃饭了。”

里面的几个人立刻循声扭过头,向他投来各式各样纷繁复杂的眼神。

明楼本来不是一个给台阶就下的人,遵循的原则从来是看菜下饭,一般人给的台阶基本不下,有利益纠葛的人看情况下,明诚给的…

不给也要创造条件自己下。

更何况这次小阿诚已经把台阶铺好了,眼巴巴地站在门外等自己。

这种情况怎么能不行动呢?不行动就是不在乎他的心意,不在乎他的心意就是不把他当回事,不把他当回事就是不爱他了。

「那怎么能行呢,怎么能让阿诚觉得我不爱他了呢。」

明楼从善如流地站起来,装模作样地把一群人往外赶:“行了,先下去吃饭吧。”

明长官目送着四个人五人六的家伙下楼,又在明秘书长有点疑惑的目光下纹丝不动。只是咳嗽一声:“阿诚,过来。”

明秘书长眉尖一促,发现事情可能并没有那么简单,于是满脸戒备地往后稍微仰了一个锐角。

“过来,”明楼正人君子地重复了一遍,然后举起左手,掌心向内,四指向内朝人勾了勾,“把门带上。”

几个站在楼下探头探脑的小家伙欲盖弥彰地窝在沙发上,表面上抱着手机玩得不亦乐乎,眼神却不由自主地往上瞟。

原先看到门里出来几个人的时候,神色明显一松。但紧接着又眼睁睁地看着阿诚哥长腿往前迈了两步,转身把门关上。

还落了锁。

赵启平把手机放到桌上,冲着第一个下来的谭宗明问了一句:“怎么了?”

跟在后面的荣石:“没事。估计是有一些私事,需要处理一下。”

他刻意加重了“私事”这两个字,而且声调宛转语气暧昧。只是没来得及把话接着说下去,就被许一霖拉到了一旁,然后就看见他冲着二楼仰起一个又乖又顺又讨好的笑。

他顺着许一霖的眼神往上看,就看到明诚靠在二楼的栏杆上,有一种似笑非笑的表情盯着自己,顺便还很轻地蹭了蹭鼻子。

站在他身后的,还有一脸玩味的明楼。

「对象儿在我哥哥家里大放厥词惹怒了一家之主该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7、

李熏然看到凌远从二楼下来的时候,才觉得鼓噪的心跳慢慢往下沉了许多。他不自觉地往凌远的方向走了两步,又因为实在没想好到底要说点什么,最后还是有点局促地停下了脚步。倒是凌远表情轻松得很,一只手插兜地走到他旁边,安抚性地揉了揉李熏然的一头卷发,压低了声音道:“没事。明市长很好,明秘书长也很好。”

听到这句话之后,李熏然有点僵硬的面部神经才放松下来,露出一个带着点如释重负的笑。明楼领着明诚从二楼慢慢踱下来,看到他们俩的互动也不出声,只是抿着嘴唇指挥剩下的几个弟弟去端盘子摆碗筷。

只可惜那顿饭最后还是没吃成。

明诚把鱼香茄子端上桌的时候,凌远的电话应声而响,在一片锅碗瓢盆的碰撞声里显得突兀又急促,打破了初春满屋子的暖和气。

李熏然认得,那是附院急诊科专属的那种。

凌远嘴角上还挂着尚未隐去的笑意,划亮屏幕的瞬间神色却陡然间一凛,他说:“我是凌远。”

电波那头是一阵阵杂乱的脚步和尖锐的警报,今天被抓去急诊顶班的韦天舒从很远的地方扯着嗓子喊“快给凌院长打电话”。

“高速公路发生连环车祸,救护车已经在出发的路上了。”凌远匆匆听了两句就挂了电话,神色冷峻地跟站直了身体的明诚交代,“我现在得赶过去。”

明诚一边点点头一边嘱咐他:“路上小心,我一会儿给交警那边打个电话。”

他转过头去找赵启平和庄恕,却发现两个师弟早就已经有了身为一个医生的自觉,已经开始在穿外套了。谭宗明给正在理围巾的赵医生塞了一个蒸好的紫薯,季白给刚刚扣好纽扣的庄主任夹了一块烤羊排。

动作之自然,让平日里见惯了风雨的凌院长也忍不住晃了晃神。

他没有刻意去找李熏然,但他就是笃定对方会理解自己。

“不着急,”他听见他说,“慢慢来。”

“我相信你。”

这四个字在凌远的眼角氤氲出一点红来。

 

8、

你有没有爱过一个清澈的人。阳光透其而过,雨滴穿梭其中,这个平凡世间的万物皆有他存在的痕迹。

他藏在信纸的开头,和你的名字遥相呼应。

他是诗歌的第二行,是一千零一夜崭新的扉页。

 

9、

在遇到李熏然之前的很多年里,凌远一直觉得成年人的爱情不外乎就是尊重和理性,但时至今日,他突然觉得这些东西很没劲。

有一个人带着扶摇直上的少年意气朝他跋山涉水而来,横冲直撞地破开那些坚硬的外壳和隐秘的卑怯,把他没见过的、迟来的春天一股脑地塞进自己怀里。

于是他小心翼翼又忍不住一再向前。

再不要做一片飘散的云,要在这里落地生根,让第一缕阳光冲破雾气,冻土上也能开出花。

月亮不在深井也不在天边。

它就在我掌心里。

 

10、

没有光亮的黎明,深海里埋藏的遗迹。

尘埃、火焰和每一盏灯火背后的喜怒哀乐。

这些其实,都没有什么特别的意义。

但是“我爱你”,等我把这些东西讲给你听的时候,它们就有意义了。

凌远想:「他已经在路上了,会有人携满身的光明磊落,来爱我的。」


评论(4)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