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良珺

【楼诚】岁月情书01

OOC预警。

OOC预警。

OOC预警。

warning:大哥喵化。

 @坂田氏推土机 祝全天下最好的阿泽泽生日快乐!这是跟你说过的大哥喵化,请夸我小天使,谢谢。

等你来面基呀O(∩_∩)O

 

 

1、

乐乎TV作为全国最大的网络直播平台,莫名其妙在热门直播间榜单的top10里闯进了一只家猫。

美短,一看就是有钱人家才能养成这样的,把身体团起来变成肥硕的一坨,耳朵小小的,龇着胡子正对着镜头眯起眼睛笑。

身体里封印的母性情感立刻就沸腾了起来的女粉丝们铺天盖地地点开这张顶着猫脸的直播间,结果看到一个人帅手美低音炮的守望先锋游戏区主播。

这就跟冲着百分百送纸巾的抽奖去,结果转盘一摇抱回来一部iPhone7的感觉好像也差不太多。

连续一个星期,明诚直播间人数的增长率都是两位数上下,虚拟礼物的入账率也是前所未有的大批量,乐乎TV的高层数钱都要数的笑抽过去了。

明诚今晚还是7点准时开了直播他刚调好直播间名称,抬头看了一眼直播间人数,吓得眼睛都圆了。

弹幕闪过一片丧心病狂的“卧槽好帅”“妈妈我要嫁给他”和“啊啊啊啊啊啊啊”。

明诚一个字也没看到,因为他比一般人要聪明得多。不仅屏蔽了关键词,连无名指都买了个10块钱的戒指戴上。

拒绝骚扰,从我做起。

他趁着等排位的时间把新浪微博打开,未关注私信一半以上都在问封面的那只猫。明诚叹口气,站起来走到床边,从猫窝里把正在睡觉的美短抱起来,冲着摄像头薅了一把猫毛:
“大哥,你看看你看看,他们都是冲着你来的。给观众老爷们卖个笑,乖~”

美短还没醒,起床气爆棚地对着明诚白嫩修长的手指就是一爪子。

哦呦,小家伙脾气还挺大。

但是心眼挺好,看上去一针狂犬疫苗是少不了了,谁知道实际真拍上去的只是只大肉垫子。

不疼,但是痒。

观众老爷们的心都化成了三月的春风呼呼地吹:“啊啊啊啊啊啊,这样的猫请给我来一只!”

大哥喵喵喵地叫了半天,弹幕观众全都炸成了烟花,在各种各样的解读中,只有明诚本人的最接近。他说——

“散了吧散了吧,大哥的意思怎么可能是‘好啊好啊来养我啊’,它的意思明明就是‘想的美,妈的智障’。”

明主播眼疾手快,屏蔽了新的关键词“2333”和“不”。

 

 

2、

没人能想到这只猫是只流浪猫,明诚在家附近的超市门口捡回来的。

虽然捡回来的时候,小家伙就已经长这么大了。

W市的夏季总是湿淋淋的,明诚拎着一大堆速食产品从超市出来,在门口就看见了这个小家伙,没精打采地趴在超市门口的台阶上,表情阴郁到不行。明诚只看了一眼,就从购物袋里抽出一根三汇火腿肠,撕开了包装送到小家伙嘴边。

跟魔怔了似的。

美短抖着胡子闻了闻,侧过头看都懒得看对方一眼。

一般正常人在这种情况下一定是恼羞成怒拂袖而去,但明诚偏不。他转身回超市里,挑中了猫粮购物架上最贵的一种结了账,这才获得小家伙一个正眼瞧的机会。

琉璃色的瞳孔,漂亮得能掐出水来。

明诚被这一眼撩得不知所以,当即就抱回了家。

小家伙吃饱了一路上都挺乖,窝在明诚怀里昏昏欲睡。

进了门洗澡、吹毛都挺配合,只是脸色还是一如既往地冷若冰霜,明诚也不管它,给它搭了个简易的猫窝,伺候好了抱着就直接塞进去。

等伺候好了猫,抬起头一看钟,才想起来直播忘了开。

匆匆忙忙地点开直播间后台,梁仲春的私信消息就弹了一脸——

“明先生,你换个头像吧。”

“明诚你换个头像行吗,求你了真的!”

“祖宗诶,拜托了。你换个头像吧。”

明诚以前的直播间封面是守望先锋的广告截图,平常、普通外加性冷淡风格地黑灰色系,乐乎TV游戏区主管梁仲春跟他谈了好多次换封面的事情,都被他挡了回去。

不过能做到主管的人,想必也一定是有点本事的。

梁仲春的就是锲而不舍。

十几二十个消息全是一个内容一个主题,每天一个定时定点,明诚都有点怀疑是不是系统设置好了的,他叹了口气,算是认了命了。

明诚站在房间正中央看了一圈,最后还是把刚刚塞进去盖好被子的美短抱出来了。

明诚揉了揉小家伙的耳朵:“乖啊~对着镜头笑一个?”

“……”

一分钟过去了。

“……”

三分钟过去了。

“……”

十分钟过去了。

小家伙一点反应也没有。

明诚有点崩溃,把小家伙拎起来放在显示屏前面,大眼瞪小眼:“大哥,你笑一个好不好?”

好。

小家伙咧开嘴露出粉红色的舌尖,眼睛弯成农历二十的月亮。

明·铲屎官·诚喜出望外:“大哥!你是我亲哥啊!”

从今往后,小家伙就真的变成了大哥。

 

 

3、

大哥是一只生物钟很固定的猫。

看样子它原来的主人生活习惯很良好,但明诚不是啊!

游戏区的主播一年四季都只有一个时间,叫做晚上。

黑眼圈、咖啡和红牛,那都是电子竞技赋予他们的勋章。

明诚把大哥带回家的第一天就感受到了崩溃。

晚上十一点整,明诚刚打开第一章新地图,还没开打呢,就看见界面上显示一个“是否退出游戏”,他有点懵,鼠标移到右上角叉掉。

两分钟之后,界面上又出现同一个对话框“是否退出游戏”,他整个人都懵逼了,鼠标移到右上角再一次叉掉。

低下头一看,就和大哥那双琉璃色的瞳孔四目相对。

“大哥”明诚无比崩溃,“您有何吩咐?”

大哥眯起眼睛看看他,两只后腿踩在人电脑桌上,一只前爪啪一声就按在最左边的esc键上,界面上一个硕大的对话框——

“是否退出游戏”

明诚算是服了气了,认命地点了点头,嗯一声的尾音拖得老长。语气里全是心不甘和情不愿,他跟弹幕观众告别:“大家再见,我大哥要睡了。”

新来的观众集体emoji惊恐:“啊啊啊啊啊?!主播你大哥睡了跟你有什么关系?”

旧粉丝相比淡定的多,但明诚还是耐着性子解释给大家听:

“因为我要伺候它就寝啊。不聊啦,再聊大哥该生气了。喜欢我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的新浪微博,屏幕左下角就有,大家晚安。”

新来的女粉丝哭天抢地,心都碎的跟南极洲浮冰似的——

“不——这年头好男人都有男朋友了么?!”

“天哪!我一定不是最后一个知道的!”

“妈妈,你女婿跟别的男人跑了!”

明诚直播间的弹幕早就学会自问自答,没过一会儿就看见飘过许多各种颜色的弹幕“前面的想多了,主播家的猫叫大哥,铲屎官伺候主子难道不应该吗?”、“难道你最开始不是因为大哥才来的吗?”以及“本来想看猫,后来觉得人更好的肯定不止我一个”

明诚一边读弹幕一边抱着大哥笑,绕到猫后颈去揉一揉,看着小家伙舒服得眯起眼睛。但大哥就是大哥,在喵星人面前地球人的智商简直弱到爆,大哥在明主播想要重新偷偷摸摸开游戏的时候义正言辞地跳下地,左爪一抬,就在主机开关钮的正前方停下来。

明诚脸上的表情无比精彩,他转过头去看着美短:“大哥,我不好好工作哪有钱养你啊?”

“我这不都是为了养活你铺路?”

大哥喵一声,啪地按上开关钮,显示频一黑,明诚眼泪都要掉下来了:“你又不给我钱?我不直播谁给我涨工资?要不我找你借钱?”

明诚有点崩溃地把自己摔进床上,哀嚎声被困在喉咙里。大哥跳上床,咬起明诚被子的一角往铲屎官身上盖。

明诚不得不承认,他是心软了,他把大哥抱起来放在膝盖上坐好,揉揉耳朵揉揉后颈:“好吧好吧,大哥永远都是大哥。不耍小聪明了。”

大哥眯着眼睛享受了一会儿,又跳下去叼被子,明诚哭笑不得地躺下去,眼睛盯着天花板任由小家伙折腾:“我把你当亲哥,你却想睡我?”

砰一声,大哥不知所措地一屁股坐在了明诚肚子上。



——————————————————————

你们别笑,下面这只猫真的叫大哥!!!

它!真!的!叫!大!哥!

信我啊!嘤~

评论(26)

热度(1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