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良珺

【楼诚/楼诚衍生】我有酒,你有故事吗?

标题搞得这么伪文艺,其实简而言之就是当明楼们喝醉了以后。

感谢 @致力于放飞自我的小甜饼 太太对本文的大力支持,要不是她我完全不会想到要把父上大人喝多了的丑态搬进文里。

另外郑重感谢甜饼太太父上大人的倾力加盟,祝您早睡早起身体倍儿棒!






1、楼诚

明长官每逢过年过节除了胖三斤之外,一定还有别的保留项目。

那就是醉。

一桌子人从头敬到尾,明长官不醉到去医院洗胃至少也要连回家的路也不认识。

但他总能在快要不省人事之前在茫茫人海里找到明秘书,这至少能保证有人认识回家的路。

明秘书有些无奈地揉了揉太阳穴,算上今天这次,过年的7天假里,明长官已经醉了五六回了。他扶着人在车上坐好,起身的时候手掌蹭过明长官的肚子。

一层脂肪的触感。

明秘书调出备忘录,把明天后天大后天的酒会全部推掉,统统换成了健身房:“大哥,你真的该考虑考虑健身了,再这么下去,明年的西装又要改尺码。”

明长官满脸褶子笑不露齿地点点头,明秘书暗暗翻了个白眼,松了手刹一脚油门出了地下停车场。

明长官平日里就算喝醉了也总是端着架子仪态万千,但只有明秘书知道明长官喝醉了到底有多丑态百出。

各种花样层出不穷,从相声到歌剧,从戏曲到小品,一个人一台春晚,只有他想不到的没有做不到的。

但是明秘书没想到今天回家是另外一个花样。

明公馆里所有人都已经睡熟,明诚把人扶到沙发上坐好,就看见明楼死死地盯着茶几上果盘里的苹果看,明诚伸手抽出一张餐巾纸,仔仔细细地擦好了递给他:“吃吧吃吧。”

明楼伸出左手接了苹果,紧接着又伸出右手一把拉住了明诚的关节盘:“阿诚!大哥给你分苹果吃好不好?”

明诚一脸懵逼。

“不,我要给你表演一个徒手掰苹果!”明长官站起身来,晃晃悠悠地绕过茶几走到明诚对面,“你你你坐着,看我掰苹果。”

明诚赶紧站起来:“大哥大哥,你声音小点儿!大姐跟明台都睡了!”

明长官立刻就把挥斥方遒的气势收敛得服服帖帖,连说话都变成了气音:“哦!那你坐着,我给你掰苹果吃。”

今天这苹果,算是绕不过去了。

明秘书叹口气,解开西装外套的纽扣,重新坐在沙发上看明楼徒手掰苹果。

明长官养尊处优多年,一看手劲儿就没原来年轻时候的大了,硬生生掰了四五分钟,那苹果还是一点反应都没有。

明诚站起来准备帮忙。

“坐下!”明长官脸上有些挂不住了,“我肯定能掰开。”

明秘书点点头,重新坐下:『我知道你能掰开,但是你这动作也太不正规了吧。』

明长官从大拇指在上变成大拇指在下地掰了好久,就在明秘书以为今天肯定得睡在观众席上的时候,“啪嗒”一声,那个坚挺了好久的苹果终于劈成两半。

明秘书谢天谢地地站起来鼓掌,就差开口欢呼叫好了:“大哥!你真是太厉害了,那今天就到这儿吧,我去给你铺床,你赶紧洗了睡吧。”

“等会儿!”明楼盯着手里的苹果愣着看了一会儿,把看上去比较大半个塞进明诚手里,“阿诚小时候最喜欢吃苹果的。”

夏目漱石说,窗外的月光很好。

这下子倒是换成明诚手足无措了,他把苹果接过来咬一口:“哎,知道啦。”

 

 

 

2、杜方

方孟韦接到毛利民电话的时候,已经是凌晨十二点过五分,他刚把大门锁好就听见手机响了,他跑回房间里接,来电显示是杜见锋的名字。

“喂,”方孟韦把腕上的表褪下来,“杜见锋你这么晚给我打电话干嘛?”

电话那头人声鼎沸,酒杯碰在一起的声音震耳欲聋:“方副局长吗?旅座喝多了,你能来接他回去吗?”

方孟韦后来表示:『一开始我是拒绝的。』

他问了地址,披了件大衣就去了车库,等到酒店门口的时候,毛利民几乎是拖着杜见锋出来的,见着自己跟看见菩萨一样,就差跪下了:“方副局长!我们旅座就拜托你了,他要是说了什么乱七八糟不着调的话,你打他就行。”

方孟韦脸色稍霁,点了点头,刚把人扶上车,就听见毛利民有点担忧地补充一句:“方副局长,别别别打脸啊。”

方孟韦眨眨眼睛,不同意也不拒绝:『那可能要看心情。』

幸好一路上杜见锋还算乖,除了拖上楼的时候重点,方孟韦还没想过要把他扔出去。他把人扔在沙发上,转身准备去收拾客房,就一把被人拉住了手腕:“我不睡!老子要陪男朋友看电视!”

方孟韦脸一红,甩着手腕就想挣开他:“你男朋友是谁啊?”

“方孟韦!”杜见锋手上的劲儿越来越大,“老子要陪他看电视!”

“你赶紧去洗漱,我不要看电视!”

“不行!老子好不容易回家一趟,要陪他看电视!”杜见锋把人扯进沙发里按着,伸手去摸电视遥控器,“你是方孟韦吗?!”

“是啊。”

“那我陪你看电视。”

“我不想看电视!”

“哦…”杜见锋的手松了松,没过多久又使劲儿扣上,“那你陪我看电视!”

方孟韦整张脸都垮下来:“我不要看电视!”

“那你不是我男朋友!”杜见锋把手松开,整个人缩进沙发里变成一团,委屈得不得了。

好看的眉毛往眉心一皱:“那谁是?!”

“你是!”杜见锋松开捂住眼睛的手,三下两下箍住人的肩膀“我陪你看电视!”

“我不要看电视我要睡觉!”

“那老子陪你睡——”

“我不要人陪!”方孟韦踹了他一脚。

 “那你要谁陪?!”

“我不用别人陪我睡觉!”方孟韦又踹了他一脚。

“那老子陪你看电视!”

“我不要看电视!”方孟韦又又踹了他一脚。

杜见锋睁大了眼睛,睫毛上下动了两下:“那你要干嘛?”

“我要你赶紧去睡觉?!”

“为什么要我睡觉?!”

方孟韦站起身,又立刻被人按着坐下:“因为你醉了!”

“我没醉!老子还能陪老子的男朋友看电视!”

方孟韦凑过去在人嘴唇上印下一个吻:“我是方孟韦,你是我男朋友。我不要看电视也不要你陪我睡觉,你喝多了,赶紧睡——唔!”

杜见锋这下乖了,还没等说完就把人脑袋往自己脸上按。

我答应你,从今往后所有遇见的好风景里接个吻。

有你在的地方,去哪儿都是平生可遇不可求的好风景。

 

 

 

3、凌李

凌院长在出席年度杰出医务工作者表扬大会上喝多了。

这一看就是韦天舒和李睿的手笔,指名道姓要喝白的,提前连院长大人肠胃检验报告都带了来,不喝就是不给面子的话一出口,凌院长就知道自己今天一定是跑不掉了的。

他在抿第一口之前就给身边的郁宁馨打好招呼:“一会儿我要是真醉了,你就给李警官打电话啊。”

郁医生郑重地点点头:“保证完成任务。”

李熏然接到电话的时候,正往嘴里塞泡面呢。凌院长出门应酬去了,留下自己跟刚带回来的小泰迪四目相对。

他吃泡面,朱古力吃狗粮,一人一狗正在感叹世风日下生活艰辛的时候,就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凭借着有事找警察的职业觉悟,李警官抬手就接:“喂,您好,我是郁宁馨。凌院长喝醉了,他让我给您打电话,请问您现在方便——”

“我方便!”李警官义正言辞,“麻烦短信我酒店地址,我现在就过去。”

朱古力“汪”一声,睁着黑眼珠子就看见李警官穿好衣服拎着车钥匙出了门——

『喂喂喂,你先把泡面盒子丢了好吧!』

李警官以每小时50码绝不超速的遵纪守法精神花了半小时才到酒店门口,站在门外的女医生冻得话都说不利索了。

李警官道了谢,扶着一脸镇定的凌远上了车:“远哥,远哥你别睡啊,到家再睡。”

凌院长不仅点点头,还用一句“你慢点开,我不着急”成功让李警官心生疑窦:『他到底是醉了还是没醉?』

李警官趁着红灯戳了戳院长的腰:“院长啊,请问胆囊肿开窗引流手术分几步?”

“建立气膜,探查和定位,囊肿穿刺,囊肿开窗,最后引流。”凌院长对答如流。

李警官一脚刹车:“远哥你没醉啊?”

凌远脸色凝重:“李睿你这种手术还要问我?”

“……”

好不容易到了家,凌院长目不斜视地走到沙发上坐下,两只眼睛平视前方,严肃得跟监考老师似的。

“远哥,你赶紧去洗了睡吧。”李警官替人挤好了牙膏,从浴室里探出一个脑袋。

凌远点点头站起来,脸上的表情无比严肃:“嗯,早睡早起身体好。”

躺在客厅里的朱古力抬起头,看看凌远又看看李熏然,眼珠子里全是对人类的探究。

它“汪”一声,正往洗手间里走的凌远停下步子侧过头看它。

“唔——汪!”

凌远走回来蹲下身,抱起朱古力就往一旁的窝里塞:“听话的狗才是好狗。乖,睡觉去。”说完还抓起地下的抹布往泰迪身上盖:“晚上温度低,着凉了有可能拉肚子。轻度可以直接吃黄连素加诺氟沙星,更严重一点我建议你去医院检查治疗。”

凌院长站起身来走了两步又蹲下去:“一定要去检查治疗,不能讳疾忌医或者硬扛着。我认识的一位叫李熏然的病人就是这样,胃炎不去看医生最后胃穿孔住院,你可不能跟他一样。”

李警官举着牙刷无声地抗议:『我胃穿孔,还不都是为了见到你啊?!』

 

 

 

 

4、荣霖

荣会长作为富甲一方的正经财阀,只有逢年过节才可能赏脸出席一下各方的晚宴。卯足了劲儿要勾搭上这条线的人,总是在这种时候拼了命地灌酒,各种颜色冒着气泡的液体灌进去,如果不是索杰拦着,荣石早该到医院输液抢救去了。

喝醉了的人真不是个好伺候的,更何况是荣石。一会儿喊热要脱大衣,一会儿喊冷要盖被子,许一霖跑上跑下刚给他安顿好,荣石又开始扯着嗓子喊饿了要吃东西,平日里走路带风眉眼锋利的荣会长一喝醉了就跟小孩子似的,怎么哄也哄不好,许一霖叹了口气,算是认了命了:“那你在这儿坐一会儿,我去厨房给你做。”

荣石一听这话立马就不闹了,收了抓着人衣服的手,端端正正放到裤线两侧,睁着一双红眼睛看他:“要吃桃花糕!加很多很多糖的那种!”

许一霖后来想了很久,当时自己是为什么没把这个醉鬼扔出去。

荣公馆的厨房是办开放式,跟客厅靠一扇玻璃门隔开,许一霖倒了杯热水放在茶几上凉着,掏出手机搜了搜就开始着手做。

刚把桃花瓣洗干净,就听见客厅里传来一阵含混不清地嘟囔:“荣树这个臭小子,居然敢关机?亏我还想着请他吃饭呢。”

许一霖一边往洗净的桃花瓣里倒牛奶,一边回答那个醉鬼:“荣树跟荣意去泰国度假啦,现在应该在飞机上呢。”

“哦!”荣石拔高了音量喊一声,吓得人倒牛奶的手一抖,“那我给荣意打电话,她比那个臭小子乖多啦。”

“.…..”

“哼,荣意肯定跟哪个臭小子约会去了!居然关机?!”

『难道我刚刚不是说的荣意和荣树两个人?』许一霖把厨房门关上,一心一意折腾荣大少爷点名要吃的桃花糕。

倒了牛奶的桃花瓣放入搅拌机打成细密的桃花牛奶汁后,取其中三分之二倒入奶锅,小火搅拌两圈后再加入纯藕粉。

玻璃门外不时传来荣大少爷提高了音量的电话声,许一霖瞟一眼又把头扭回来,冰糖打成粉分几次细细地往奶锅里倒。

刚倒完最后一次冰糖粉的档口,放在旁边的电话突然一响,许一霖关了火把锅里粘稠的奶糊倒进容器里,自然晾凉,手都来不及擦就去划亮屏幕。

“喂!一...一...一霖。”

睡在客厅里的醉鬼居然把电话打到了自己这里,许一霖有点无可奈何,按亮了免提键去擦手:“怎么啦?”

“你…你…你什么时候….有…有…有时间,我…我…我请你吃…吃饭。”

那个人怎么到现在还结巴呀?

许一霖轻笑一声,喉结一滚,一个模糊的嗯就算是答应了:“那你可想清楚了,要请就要请一辈子的呀。”

电话那头的人有点愣,许一霖的耳廓上染了红,火烧火燎地烫起来,玻璃门被扣响,他回过头去看,荣石正趴在门上朝他笑。

他说:“好呀。”

 


茫茫众生里的每个人都在用各种各样的方式确保孤独,然后再找到无数的办法来浪费它。*

我不需要无数种办法了,感谢上帝和命运——

我找到了你。

 

 

 

 

*:改编自唐·德里罗


评论(37)

热度(3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