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良珺

【楼诚/楼诚衍生】赠品我也喜欢你

全员OOC预警×3

非常非常非常垃圾的无脑傻白。

还不甜(一个人蹲在角落里哭.JPG)

献给@四团儿 的小段子。太太不要不开心了呀~希望您早日回来,再也没有KY。祝太太儿童节快乐!

祝所有人儿童节快乐O(∩_∩)O~


1、

明诚一大早拎着洗好的大衣出现在办公室门口的时候,被门上的一则通知吓了一跳。

“办公厅秘书处放假至下周一。2017年6月1日。”明诚逐字逐句地念完日期,才确认今天并不是四月一号愚人节。

明诚很生气。

非常非常非常生气。

不仅仅是因为自己的男朋友跑路玩儿失踪这件事。

更生气的是,自己正在生气的时候,迎面碰上六一放假今天不上学的苗苗。

还有他在秘书处隔壁档案室工作的爹。

两个人手牵手,肩并肩,父慈子孝地冲自己打招呼。

“叔叔好。”

真是岁月催人老。

 

 

2、

明诚抿出一字笑冲人点点头,看着苗苗爹薅一把头毛放小朋友进了办公室。

“梁处长,这可是上班时间。”明诚听着小皮鞋在地板上磕出的声音越来越远,转个身就拦了梁仲春的路,“虽说——明长官今天不上班,但您这样以公养私未免有些太挖社会主义墙角了吧?”

明诚很生气。

不仅是因为今天明明不上班,自己还要被差遣去拿大衣。

更重要的是,自己二十出头居然被小朋友叫叔叔。

明明是哥哥好吗!

一表人才玉树临风比他爹好看了两个八度都不只的哥哥。

“阿诚兄弟!”梁仲春脸色一变,五官都恨不得皱在了一起,“帮帮忙,这不是没办法嘛。她妈妈今天还在回国的航班上,孩子又不上学,我只好把他接办公室来了。可我这也忙,要不您帮着带他去吃个麦当劳,吃完我就给他送回家去!”

明诚越听脸色越差,刚想开口拒绝,扭头就看着梁仲春那一脸我给你跪下了的表情:“阿诚兄弟!你帮哥哥这回吧。我保证,下次给令弟带手办,一分钱都不要!”

“一言为定?”

“一言为定。”

明诚从口袋里掏出赵启平昨天开给自己的list,叠好塞进梁仲春的西装口袋里:“那就麻烦梁处长了。替我谢谢嫂夫人。我给她提前拜个早年了!”

『赵启平!哥为了你,简直约等于牺牲了自己!』

 

 

3、

六一儿童节的麦当劳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挤满了各式各样的熊孩子。

明诚端着开心乐园餐坐下来的时候,耳膜都要爆掉了。背着书包眼睛超大的小家伙自觉坐到明诚对面去,接过明诚递来的手套,张嘴咬上眼前的吉士汉堡包,一边抿紧了嘴唇嚼,一边冲着对面的人笑得一脸满足:“酥酥…”

明诚刚要咬可乐的吸管,抬手就打断了苗苗:“吃饭不许说话。”

“哦…”

小朋友沉默了30秒:“酥酥…”

“吃饭的时候说话,那是对食物的不尊重。”

“酥酥…”

“吃饭的时候说话影响肠胃吸收,对身体不好。”

“哥哥…”

明诚给了他一个“孺子可教”的微笑:“哎,你说。”

“送的那个玩偶…好像从盒子里跑粗来了诶。”

明诚顺着小朋友的手指扭头一看,那个披着张餐巾纸正在努力往外面突围的怎么越看越像明长官?

 

 

4、

“阿诚!”

小玩偶说话了,明秘书长把不自觉地把耳朵凑过去。

“我的阿诚!”

 

 

5、

明诚觉得今天必定不是现实主义的一天。

就算是,那也只能是马尔克斯笔下的魔幻现实主义。

口干舌燥地解释了一通玩具为什么会跑出来,总算是把涉世不深的小朋友给唬了个半信半疑。

虽然…也许大概可能貌似小朋友以后再也无法直视年底送礼物的圣诞老人了。

『管他呢。车到山前必有路,千金散尽还复来!』

明诚把小家伙放进家门口的时候,冲着跟他道别的笑脸自我安慰了许久。

然后冷着一张脸坐回了驾驶室。

“我们谈谈吧。明长官!”

 

 

6、

事情发生在昨夜的凌晨3点的狮子座流星雨。

明诚有点印象。

困得找不着北的时候,自己抱着毛毯被最小的弟弟拖上屋顶这件事,听起来就不符合一家之主的身份。

狮子座的小狮子难得碰上狮子座流星雨,这种百年一遇的场景不应该是打电话和对象互诉衷肠披星戴月吗?

『为什么一定要祸害一天到晚累死累活养家养猫的哥哥?!』

明诚薅了一把李熏然的头毛,尽量表现得兄友弟恭:“然然呀,这种时候应该和对象一起看,找哥哥就不浪漫了呀。”

小狮子费了点劲儿天文望远镜的镜头架好,一脸正气地盯着哥哥们:“阿诚哥。我没有对象啊…”

“那你成天午餐时间盯着赵启平他们院长的微博右键保存左键转发个什么?!”坐两个人中间的季队长揉了揉冻得通红的鼻尖怒目而视。

赵启平扔了被子尖叫一声:“你不早说!我那儿有师兄上台下台看病问诊的高清大图!”

“快给他!”明诚和季白异口同声。

“你开单子,我找人。漫威手办任你挑!”明秘书长笑得无比欣慰,顺带薅了一把站在一旁义愤填膺的狮子头。

赵医生的尖叫随着流星雨划破天空:“成交!”

 

 

 

7、

明楼趴在方向盘上,时不时嘬一口明诚递过来的保温杯,解释个原因都能长篇大论听都听烦了的明秘书长打断他:“所以您工作到深夜一不小心趴在桌上睡着了,醒来就变成这样了是吗?”

正试图把西湖龙井咽下去的明长官眨眨眼睛表示赞同。

他一向喜欢自己这位秘书长的总结能力。

“所以…先生您又熬夜了是吗?”

明长官在杯壁上找了个位置坐下:“请抓重点谢谢!”

“重点?”

“对。重点是我现在不能回家,阿诚你能不能收留我一阵子?”依旧披着餐巾纸的明楼满怀希望。

明秘书长扭了钥匙踩油门,在发动机的轰鸣里轻轻点了点头:“可以是可以…餐宿费另算。”

“好咧!”

 

 

8、

李熏然窜进赵启平房间里的时候吸吸鼻子就觉得不太对劲。

为了证明自己的判断,他窜到厨房跟正在洗碗的明秘书长进行亲切友好的交谈:“阿诚哥!你有没有觉得启平哥今天不太对劲儿?”

正在试图用膝盖把碗柜拉开的明诚不以为然:“他能有什么情况?”

“他房间里一股资产阶级的腐朽气息你没闻到?!”

今天的李警官依然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兢兢业业地贡献绵薄之力。

明秘书长把碗放好了擦擦手,拍拍弟弟的肩膀:“难道你不觉得启平哥一屋子漫威手办外加黄暴漫画,沾有资产阶级腐朽气息很正常?”

“… …”

“天色正好,”明诚揽着人往外走,“不如我们聊一聊凌院长?”

“… …”

 

 

9、

明诚才不会承认自己偷偷去过赵启平房间还被弟弟抓了个正着这件事,会出现在这个自己有绝对权威的家里。

Tan90°的那种不存在。

赵启平一边擦头发一边坐在床尾看正给美国队长脱衣服的明诚,笑得不可自抑。

“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盒阿诚哥你到底要干嘛?你抢我手办的衣服也穿不下啊!”

明诚扒衣服的手一顿,刚准备转身义正言辞地跟弟弟理论,哪里知道余光一瞟就看见站在旁边的钢铁侠体格额外不合群。

他走过去戳了戳钢铁侠的肚子,软绵绵的一团。

“赵启平!”明秘书长中气十足地叫了弟弟的全名,“你把谁带回家了?!”

赵医生从床上跳起来:“阿诚哥你听我解释!事情是这样的——”

“谭总。说说吧,你是怎么混到我弟弟的手办堆儿里的?!”

 

 

10、

明诚坐在书桌前面听完了来龙去脉,最后打了个哈欠一锤定音:“所以——谭总你也因为熬夜加班缩水了十分之一?”

“也?!”赵启平和谭宗明异口同声倒吸一口凉气。

明诚捂住两个人的嘴出了门,过了三四分钟又捧着手转回来。语气严肃地一点儿也不像开玩笑:“明长官也是。”

四个人面面相觑,直到赵启平和谭宗明看着明楼身上的餐巾纸笑岔了气:“所以阿诚哥,你是来给明长官偷衣服的是么?盒盒盒盒盒盒”

 

 

11、

明诚怎么也没想到自己最后跟谭赵二人站在了同一条战壕里,临出门前赵启平捏着谭宗明的衣服领子朝人挥手:“阿诚哥!明天我要去买芭比娃娃的家居套组,要不要给明长官也带一份?”

“不用!”明楼抢在阿诚前面发话,“我跟阿诚用一样的就好。”

赵启平撇撇嘴,压低了声音嘀咕一句:“越有钱越抠门儿!”

 

 

12、

明诚本着绝不辜负同志、绝不出卖战友、绝不背弃同盟的原则,在李警官发现情况不对的第一时间转移话题。

他为自己的聪明机智感到自豪。

 

 

13、

明楼拒绝了家居套组,但总不能天天窝在钢铁侠的衣服里当手办,明诚坐在椅子上跟书桌上的明楼大眼瞪小眼,最后毅然决然淘宝了一套男版芭比娃娃。

换装版。

顺便按肉眼预估的尺码给隔壁赵启平的谭宗明也预定了一套。

真是中国好哥哥。

 

 

14、

明诚从厕所里找出一条毛巾给明长官做床。

从床头柜里摸出棉签拆了给明长官缝枕头。

从衣柜里掏出旧衬衫剪了给明长官做被子。

刚从调料盘里洗完澡的明楼看着为自己忙来忙去的明诚,油然而生一种自豪感。

“这是我的小阿诚!”他一把扑过去抱上了明诚的左手食指,一不留神把人辛辛苦苦铺好的床毁于一旦。

“先生,”明诚抻直了关节把人拽起来,“您还是安安静静地当个萌手办吧。”

『对象嫌弃我只会添乱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15、

明诚好容易整理好了明楼,推开门准备给弟弟们煮个宵夜,路过李熏然房间的时候,突然听到了不一样的动静。

明诚扒开房门凑近了看,才发现李熏然桌上站着一个蜘蛛侠手办。

他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17、

这种预感一直延续到他发现季白桌上居然也有一个漫威手办的时候达到了顶峰。

他把所有的弟弟叫到客厅集合,搜刮出散落在各个房间的漫威手办在茶几上摆成一排。

好嘛。

都变成18.3厘米了。

连海归庄教授也不能幸免。

 

 

18、

“所以你们有事没事为什么不回家睡觉?非要一个个都跑到办公室熬夜加班?!”

季队长站起来若有所思:“大概是因为狮子座流星雨的关系吧。”

 

 

19、

四个人和四个手办窝在客厅里大眼瞪小眼。

明诚动了动手指把妄图往前挪一挪的明楼推回原位。

“先生,麻烦您跟剩下三位站成一排好吗?”

 

 

20、

李熏然指着手机百度低声跟明诚交谈。

新闻首页显示,处女座流星雨将在下个星期登陆。

那个时候是不是有机会把18.3的各位变回183去,明诚和三个弟弟谁也不能保证。

 

 

21、

明楼很不高兴。

非常不。

除了自己之外,其他三个手办都是在恋人房间被发现的。

只有本长官是在麦当劳那种显不出身份的地方。

他很不高兴,于是一口闷了明诚半碗的酒酿小圆子。

醉了。

 

 

22、

明诚把明楼护在掌心里带回房间重新洗洗睡。

哪里知道变成手办的明长官一点儿也没有183时候的气势,在做好的小床上东倒西歪,最后借着酒劲儿胡说八道。

“阿诚,你是不是嫌弃我了?”

“没有。”

“你就有!”

“先生,我对天发誓真没有。”

“他们都是在房间被发现的,只有我在麦当劳。”

“... …”

“还是赠品!”

“先生,你醉了。早点睡吧。”

 

 

23、

明诚叹口气,强行按着明楼倒回床上,顺手关上了床头灯。

一片黑暗里,他数着明楼的呼吸同步频率。

窗外的月色很好,他突然想起中午和明楼相遇的场景。

嘈杂的声线在空气里沸腾,他还是一下就听见明楼喊自己。

他说:“我的阿诚啊!”

窗框上一只蜘蛛正在结网。

『如果这只蜘蛛把最后一根网搭上,我现在就跟明楼说我喜欢你。』

笨拙的小蜘蛛在窗外的墙上挣扎,月光把丝线染成银色。

 

 

24、

明楼啊。

天知道,我喜欢你。

 

 

25、

“先生?”

“嗯?!”

“就算是赠品…我也最喜欢你。”

评论(18)

热度(3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